新浪财经

快速震荡切换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 13:10 解放日报

  天证投资 郑旻

  本周沪深股市跳空上行后,周末又出现剧烈波动,一周最大的市场特征便是“二八”现象,大部分投资者感觉赚了指数赔了钱。

  导致大盘股上涨的原因有三个:一是市场认识误区。股指期货开设在即,权重股被当成是博弈的筹码而抢购,但实际上股指期货的标的物是沪深300指数,而非上证综合指数,是以流通市值进行计算的,没有所谓的杠杆效应,大盘股也未必有优势。二是超级权重股如工商银行等,今年以来本身涨幅不大,有补涨性质。三是次新大盘股飙涨不止,这是央企资产注入预期所导致的。从上述理由来看,大盘股也并非是牛市里唯一值得投资的板块,更不可能永远高举高打向上飙升。

  如上所述,大盘股上涨的第一个原因不存在,通过上涨后第二个原因也消失了,第三个原因不仅可发生在大盘股上,小盘股甚至ST股更容易发生资产注入等故事,周末的急速调整就是热点切换的前兆,整个市场在经历震荡调整之后,将从“二八”变向“八二”。

  总之,大盘快速震荡只为切换热点,投资者对大盘不必过分惊慌。长期握住非主流热点

股票的投资者,切不可倒在黎明前的黑暗中。从盘面看,有很多质地不错的股票已经走出缓慢上升通道,只因上涨缓慢间或有急速调整,一天将一月涨幅抹去,这就是大牛雏形,急跌正是买入时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