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航空 高位没跑心有不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 11:52 新闻晨报

  今年4月,东方航空再次传出新加坡航空将巨额注资传闻,该消息已经传了至少一年,这次我感觉有可能是来“真”的了。于是在东方航空股价5块、7块的时候小量买近,此时该股已显“牛型”,同时媒体的相关报道也密集起来。最后,在8.26元再次买进,合计约1万股。果然,不到一个星期,也就是5月22日东方航空宣布停牌,此时股价已经攀上9.6元。

  令人煎熬的3个多月后,东方航空终于宣布引资成功,并且在9月初复牌,而此时国航、南航股价在3个月内都上涨了将近一倍。与众多贪婪的小散户一样,我心里盘算着:补涨到20元,加上新加坡航空巨额注资的重大利好带来50%的“溢价”,上30元就出手。

  东方航空连续几个无量涨停后,在17元附近打开涨停板,此后连续一周巨幅换手,换手率最高一天超过20%,此时股价也最高摸到接近24元(此时南航

股票在盘中已经破了30元)。此前买房的4万元
信用卡
透支此时已经到期,由于还没有到心理价位,还想再“捂”一周。

  可是想不到,随后大盘回调,前一阶段集体暴涨的航空板块也开始“哑火”,大资金乘“国航澄清无意竞购东航”这一个并非实质利空的消息大量派货,连续跌停后,东方航空股价又回到17元左右。

  没有赚到“第二波”的我此时撤出心有不甘,只好在股价震荡中忍受煎熬。最近几天,眼看着大蓝筹发威,把指数一步一步向6000点推进,希望轮换到“二线蓝筹”的时候航空板块能再演出好戏,但此时我对东方航空的心理价位已经下调到22元左右了。

  作者: □唐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