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第七届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 08: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101证券简称:*ST明星编号:临2007-52

  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第七届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10月12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了董事会第七届十六次会议。7名董事全部参加了表决,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制定《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制定《子公司管理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制定《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买卖本公司股票的管理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明伦化工公司进行清算的议案》

  四川明伦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3月,是由四川万通燃气股份有限公司、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的欣丰发展有限公司及本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外合资企业,该公司在达州市宣汉县胡家镇建设年产40万吨甲醇项目,注册资本金2亿元人民币。截止目前,本公司应到注册资本金11000万元,实到2650万元;四川万通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应到注册资本金4000万元,实到4000万元;欣丰发展有限公司应到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一直未能到位。

  由于股东之一欣丰发展有限公司认缴出资至今没有到位,加之本公司大量资金被原控股股东深圳市明伦集团拆借、占用,迫使本公司终止对明伦化工投入资金,停止了40万吨甲醇项目的建设。

  因明伦化工公司40万吨甲醇项目的建设工程无法继续进行,2006年度,本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制度》及合并会计报表有关要求,不再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并根据投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提取长期投资减值准备。截至2006年末,本公司对明伦化工公司长期投资余额为2650万元,控股子公司万通燃气公司投资余额为4000万元,根据实际投资比例,本公司按投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5068.56万元,计提明伦化工长期投资减值准备2019.82万元,万通燃气公司计提3048.74万元。2006年度共计提长期投资减值准备5068.56万元。

  董事会会认为,对明伦化工公司进行清算能有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减少公司的投资损失。董事会授权公司经理层组织相关人员,与明伦化工公司的其他股东一道,依法启动清算程序,对该公司实施清算。

  董事会要求:明伦化工的清算工作应根据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认真进行、加速推进,并在清算过程中认真总结和查找造成明伦化工问题的原因,分清责任,妥善处理明伦化工项目中的有关法律问题,尽最大努力减轻公司的投资损失。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〇七年十月十二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