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前三季度完成证券交易印花税143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 01:35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朱宝琛

  记者日前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自 5月30日上调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以来,在政策调整和市场交易量放大的共同作用下,前三季度证券交易印花税完成1436亿元,增长11.7倍,增收1322亿元,拉动整体税收增长4.7个百分点。

  据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税收收入(不包括关税、耕地占用税和契税,未扣减出口退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累计完成3716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收8741亿元,增长30.8%。其中,资源税完成19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1%;前三季度证券交易印花税完成1436亿元,增长11.7倍,增收1322亿元,拉动整体税收增长4.7个百分点;自2007年1月1日起,调整城镇土地使用税税率标准和征税范围,前三季度城镇土地使用税增长70.2%,房地产业营业税和土地增值税分别增长42.9%和增长82.8%。

  新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

  有望近期出台

  据新华社电

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管理司司长孙瑞标说,税务总局和有关部门正按照法定程序,加紧新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的起草工作。

  孙瑞标在此间召开的税务总局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今年7月底,国务院法制办已将实施条例草案发给全国省级人民政府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征求意见。税务总局也就条例相关内容分别征求了部分专家学者和纳税人意见。目前,有关部门正根据各方意见对实施条例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争取尽早完成立法程序,由国务院公布施行。

  今年3月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高票通过了新的企业所得税法,并规定从2008年1月1日起实施。

  本周港股在特首曾荫权公布新施政报告以及内地QDII资金流入预期刺激下,继续走高,大盘中资股领涨,恒指盘中冲破29000点,周五收报28838点,全周上涨超千点。然而,虽然众多因素对港股长期带来利好,但短期如此升幅,在30000点关口或会出现多空双方的激烈争执。

  截至周四,道琼斯指数较上周微跌50.89点,最高14198.10点,创历史新高,最低13950.25点。在香港等周边股市一片创新高和没有重大利好或利空政策数据的影响下,指数虽然创出历史新高,但呈明显的高位震荡趋势。技术上MACD线开始调头向下,不排除出现高位回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