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0年来美对华出口增速是美全球出口增速4.7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7:08 中国证券网

  10月12日,由商务部主办的中美产业技术合作高峰论坛在第九届高交会上举行。商务部副部长廖晓淇出席论坛致辞时表示,2000年以来,美对华出口年均增长22.6%,是美对全球出口增速的4.7倍。

  廖晓淇表示,近年来中美经贸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形成了互利双赢的贸易和投资格局,2006年双边贸易额为2627亿美元,双方互为第二大贸易伙伴。

  截至2006年底,美在华投资设立企业5万多家,实际投资超过540亿美元。200 6年,在华美资企业利润总额约100亿美元。据调查显示,73%的美资企业在华赢利,且37%的企业在华利润率高于其全球利润率,还有51%的美资企业将中国列为其未来5年投资首选地。中国对美国投资的发展速度也明显加快。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