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景周评]连破四关剑指6000 权重股推动指数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6:21 全景网

  全景网10月12日讯 国庆长假期间消息面风平浪静,加上外围市场期间牛气冲天,激励本周A股市场长阳开盘。其后,场内关于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传闻升温,刺激资金大举转战权重股,工商银行、中石化、中国人寿中国银行等龙头股一路狂飙,从而推动上证指数高歌猛进,本周内接连突破5600、5700、5800、5900四大整数关口,盘中剑指6000点大关并高见5959.36点。周五因受到政策调控预期的冲击,深沪股指一度急泻并接近抹平本周涨幅,但最终仍在权重股的提振下险守5900关不失。

  截至本周五,上证综指收市报5903.26点,深证成指收市报19135.20点。统计数据显示,本周上证综指累计上涨6.32%,深证成指累计上涨1.43%,中小板指累计上涨0.41%,沪深300累计上涨2.80%,上证50累计上涨6.30%,分析师指数累计上涨3.83%。权重股对资金的抽血效应,令各大风格板块全线跑输大盘,而表征大盘蓝筹的上证50则顺理成章成为表现最强的风格板块。

  实际上,从个股来看,本周前十大权重股全线劲升。工商银行全周累计上涨15.73%,中石化涨22.70%,中国人寿涨14.04%,中国银行涨9.27%,中国平安涨4.28%,招商银行涨9.51%,中国铝业涨17.28%,交通银行涨12.36%,中信证券涨7.90%,宝钢股份涨6.38%。另外,中国神华本周二亮丽登场,首日上市大涨87.35%,其后更是连续三日涨停,截至本周五,其A股总市值已位居探花位置,仅次于中石化但超越中国人寿。整体来看,本周共有377只

股票累计上涨,另外有1011只股票累计下跌。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本周仅有食品行业跑赢大盘,且全周收涨的行业亦仅有食品、金融、深证地产、建筑四个,反映本周A股行情的行业特征并不明显。另外,木材、传播、商业、水电等共17个行业全周累计收跌,其中跌幅居首的木材行业大跌8.93%。(全景网/陆泽洪)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