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船舶谱写股价新高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3:23 第一财经日报

  张志斌

  300元!中国船舶(600150.SH)昨日的最高价再次刷新了中国证券市场高价股的历史纪录,而这无疑要归功于资产注入这一“魔方”。

  中国船舶的前身是沪东重机,尽管沪东重机此前也是市场公认的绩优股,但其股价要想达到300元的高位,无疑还是具有相当难度的。

  不过,随着今年1月29日公司公告了定向增发方案,公司股价也就坐上了直升电梯,7个交易日就从公告前的37.72元涨至69.91元。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整理后,又于4月10日首次突破百元,成为本轮牛市首个突破100元的

股票

  但是,沪东重机的股价并未就此止步。随着公司定向增发方案获得了

证监会的核准和公司名称改为中国船舶,股价再次开始飙升,仅用6个交易日即从143.61元开始直至突破200元,成为A股首个股价突破200元的上市公司(拆细后)。

  9月20日,中国船舶正式完成了定向增发的股权登记工作,股价也再次开始快速上升,这一次是用9个交易日完成了从227元到300元的上升。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