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B成交放大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2:55 证券日报

  张刚

   昨日在多数股票下跌的情况下,两市B股分化严重,沪市B股继续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成交也急剧放大。上证B股指数上涨1.40%,而上证A股指数大涨2.46%。深市B股指数微跌0.01%,深证A股下跌0.57%。沪市B股的成交金额均比周三放大近七成,创下9月17日以来单日成交最高水平,深市B股略有缩减。

   沪市B股有两成多

股票上涨,伊泰B、振华B被封住10%的涨停。深市B股也有两成股票上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布了上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会议记录,市场认为美联储在必要时可能会再次降息,且近在眼前,而降息将导致人民币兑美元进一步升值。在此利好预期下,以美元进行交易的沪市B股中的绩优股出现大幅上涨,伊泰B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被封住涨停,振华B则受到A股拟以29.08元进行公募增发的利好刺激也出现涨停。深市B股虽然走势偏弱,但绩优股也有走强表现。

   技术上看,上证B指依托5日均线收出带上下影线的中阳线,涨势较为稳健。均线系统的多头排列进一步发散。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进入严重超买区,并上翘,短期上升空间面临调整。深证B指则继续收出的带上影线的十字星,站稳5日均线支撑,摆动指标维持强势横盘的形态。

   沪深B股市场的绩优股出现持续性升势,特别是沪市B股理性资金进场的迹象颇为明显。由此可见,在

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下,B股能够形成脱离A股影响的升势,而绩优B股的自身投资价值也开始受到关注,预计周四B股走势仍会保持相对较强的走势,沪B表现会更为突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