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景观察]央行再发1520亿央票 或将于下周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7:44 全景网

  全景网10月11日讯 今日,中国人民银行再度发出“紧缩”的声音,央行宣布向以利率招标方式发行了2007年第一百零八期央行票据,并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2007年第一百零九期央行票据共1520亿中央银行票据,一百零八期央行票据1500亿,期限三年,中标利率3.71%,一百零九期共发行20亿元,期限3个月,那么,此后是否还会有进一步的调控措施出台呢?根据观察显示,央行发行千亿票据之后应该紧跟加息,不知这次央行是否会按惯例打出下一张紧缩牌?

  据全景网观察,央行加息似乎呈现一定规律,存在一些先兆,8月17日,央行宣布发行1010亿元人民币定向央票,全景网率先以《央行本周净回笼1050亿 加息"警报"响起》为题,向投资者预告央行或即将加利的消息。果然,在接下来的一周里,8月21日,央行宣布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央行年内第四次宣布加息,22日,全景网以《千亿央票隔周加息 央行调控似有先兆?》为题,为投资者深入的揭示了这一现象,并且回顾了此前几次类似的先兆,9月7日,央行宣布再度发行1510亿中央银行票据,全景网再度发文,《千亿央票隔周加息 央行会按惯例出牌?》,央行于2007年9月14日再度应验规律,宣布,自2007年9月15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3.60%提高到3.87%;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7.02%提高到7.29%;央行是否会按惯例打出下一张紧缩牌,在下周再度加息,我们将拭目以待。

  根据国家统计局今年的宏观数据公布时间安排,中国9月份的CPI数据将于10月25日公布,市场普遍预计该数据仍将维持高位,如果数据真的过高,央行不留情面的连续出台紧缩政策甚至加息,也是可以理解的。根据媒体报道,北大经济研究中心、国家信息中心、国家景气中心等机构的多位专家。他们普遍认为,9月份CPI较8月份的6.5%将略有回落,但仍会在6%左右。此外,中国银行在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称,预计9月份CPI涨幅将达到6.1%。(全景网/雷鸣)

  央行千亿票据隔周加息情况统计

  日期

  央票数量

  日期

  调控手段

  5月11日

  1010亿元

  5月19日

  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18个百分点。

  7月13日

  1010亿元

  7月20日

  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各提高0.27个百分点。

  8月17日

  1010亿元

  8月22日

  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18个百分点。

  9月7日

  1510亿元

  9月14日

  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各提高0.27个百分点。

  10月11日

  1520亿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