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景综述]沪指长阳突破5900关 资金抢夺权重筹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5:18 全景网

  全景网10月11日讯 周四A股市场的资金继续向权重股转移,筹码的争夺更趋白热化,工商银行、中石化、中国人寿等一路高歌猛进,推动上证综指连续突破5800和5900两大整数关口,最终以光头长阳之势企稳在5900大关之上。但反观深证成指则表现颓靡,全日均维持窄幅振荡。

  上证综指收市报5913.23点,涨2.46%,成交1794.14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9344.15点,涨0.42%,成交758.02亿。两市共成交2552.16亿,较昨日同比略有放大。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5661.93点,跌0.72%;沪深300收市报5760.08点,涨1.31%;上证50收市报4577.88点,涨2.97%;分析师指数收市报6238.51点,涨1.72%。

  从盘面观察,前二十大权重股仅有上港集团出现下跌,反映资金对权重筹码的强势追捧。其中,工商银行涨2.64%,中石化涨停,中国人寿涨6.01%,中国神华涨停,中国银行涨3.29%,中国平安涨2.22%,招商银行涨5.63%。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仅有建筑、食品两个行业跑赢大盘,而传播、木材、造纸、纺织等二三线行业则纷纷杀跌,其中传播指数更是大跌4.51%。同时,运输、地产、石化、采掘、金属等传统的基金重仓行业亦整体表现疲弱,但上述板块中的权重股则表现强劲,反映出今日行情的行业特征趋于模糊化,资金显然侧重于对权重风格的追捧。

  另外,从个股表现来看,当前两市个股涨跌家数之比为1:3,分析师指数成份股的涨跌家数之比为42:52,市场呈现极为明显的二八分化格局,而基金重仓股则明显强于大盘整体水平。

  当前市场预期股指期货将在十七大之后正式宣布推出,从而刺激了资金对权重股筹码的抢夺;从节后资金的流向来看,资金持续从二三线类股向权重股转移,今日更有加速流动的迹象,后市或仍将推动股指继续向上。(全景网/陆泽洪)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