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行情错综复杂 操作尽可能多看少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0:08 辽一网-华商晨报

行情错综复杂操作尽可能多看少动

  本报记者 于涛

  5800点遭遇较大压力 分析师认为工商银行等权重股的升势绝非短期

  前收:5715.89

  开盘:5742.65

  最高:5860.86

  最低:5727.24

  最新:5771.46

  沪市

  深市

  前收:19318.17

  开盘:19342.38

  最高:19600.03

  最低:19193.77

  最新:19264.04

  昨日大盘再现“二八现象”,沪指在一度冲过5800点之后,尾盘突然跳水,最终以5771.46点报收,涨55.57点。

  涨多跌少 权重遭抢意在期指

  昨日开盘后承接了周二的升势,经过短暂横盘,权重股带领大盘向上冲击。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两只巨型航母开道,新股中国神华强势封住涨停,中国联 通、中国人寿、万科也在早盘积极拉高。

  总体看,金融、钢铁、煤炭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对指数贡献极大。盘中,沪指一度冲上5800点,而深成指也冲到19600点的高度,突破20000点只剩时间问题。

  和权重股的欣欣向荣相反,二、三线股在昨日一蹶不振,除了少数业绩不俗的个股尚有表现外,其他许多个股自开盘就下行调整。尾盘,两市股指出现了一轮快速回落,工行、招行、万科等涨势不错的个股突然开始跳水,沪指迅速跌到5800点之下,二、三线股跟随下跌,损失惨重。

  值得注意的是,本报在本周一曾建议关注的股指期货概念股尾盘突然启动,整个板块集体放量上冲,这使人不由得联想到,权重股遭遇机构的疯狂抢筹是因为股指期货推出时间已经不远。

  截至收盘,沪市304家上涨,571家下跌;深市224家上涨,446家下跌。

  减持高峰 深交所紧急定规

  10月是大小非解禁的最高峰,据wind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从8月1日至今,沪深两市共有123家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上遭遇了公司大股东的减持,其中被控股股东减持的上市公司就达到了43家,其所占比重已达34.96%。面对这样的前期数据,10月究竟会有多少解禁股流向市场令人担忧。

  面对解禁高峰可能带来的不稳定因素,深交所作出规定:上市公司对净利润或净资产产生重大影响的会计调整,包括会计政策变更和会计估计变更,必须履行股东大会事前决策程序。

  另一方面,随着中国神华上市贡献一万多亿元市值,加上沪深股市创收盘新高,截至10月9日,沪深两市总市值突破27万亿元。

  多看少动 等待时机出现

  诚浩

证券分析师杜博表示,技术形态上看,两市股指已脱离了前期的整理平台,但实际上指数连续上扬的同时相当多个股却是处在连续的调整当中,后市这一群体能否补涨值得重点关注。近期大盘指数在一定区间震荡可能性更大,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消息面,例如9月CPI等。

  银泰证券分析师郭东旭认为:正如先前所预测的那样,大盘接触到5800点后并没有产生强烈震荡,而盘中观察工商银行等权重股的升势绝非短期。因此,在5800点附近进行正常调整后,股市可能选择在10月下旬见到6200点附近,迎来真正的高风险区。

  联讯证券分析师盛辉则认为,沪指连续三个跳空缺口,向下的压力越来越强。短期应保持谨慎观望的态度,盘中赔钱效应明显,因此建议还是多看少动,等待时机的出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