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半A股仍未过5·30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7:24  深圳商报

  【本报讯】尽管“5·30”之后沪深大盘迭创新高,但个股冷热不均的现象愈演愈烈。统计显示,截至昨天,沪深两市A股中,尚有一半品种未过“5·30”高点。与此同时,近50只A股的股价则较“5·30”前的高点至少翻了一倍以上。

  5月29日上证综指收盘报4334.92点,而昨天上证综指收报5771.46点,期间沪指的涨幅约33%。据统计,同期两市涨幅超过33%的A股仅有250只,占比不足2成;换句话说,超过8成的A股期间涨幅跑输了大盘。

  统计还显示,“5·30”后股价实现翻倍以上的品种近50只,剔除一些因股改复牌首日大涨的品种,可以发现,有色金属股在此期间涨幅独占鳌头,山东黄金云南铜业包头铝业涨幅都超过200%。

  不过,另一方面,市场的两极分化十分突出。截至昨天,两市共有750多只A股未能超越“5·30”高点,其中近300只A股离“5·30”前的高点还有20%以上的距离,近期上市的部分中小板次新股以及一些绩差股、题材股成为“伤情”最严重的地带,拓邦电子ST科健新都酒店金宇车城宏达经编、ST松辽、ST罗顿等品种期间跌幅超过40%。

  分析人士指出,造成多数个股无法跑赢指数的主要原因,一 方面在于金融股在上证综指中占据过大的权重,指数的上涨带有某种程度的“失真”;另一方面,“5·30”过后,众多吃过亏的散户投资者转为“基民”,而基金在手握大量现金的时候,只能被动地加大建仓蓝筹股的力度,这也使得多数股票成为被主流资金冷落的群体,涨幅不济也是自然不过的事情了。(许少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