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须警惕上市公司持股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7:24 深圳商报

  对此,西南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张刚表示,持有股票家数较多的上市公司往往都属于“小非”的地位,而对上市公司持股仍须区别对待。其中,中国服装、ST秦岭的半年报为亏损状态,若将所持股票套现将有助于减少亏损额。而按照半年报披露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占净资产的比重看,最大的前十名上市公司分别为岁宝热电西水股份思源电气两面针南京高科锦旅B股宇通客车福建水泥雅戈尔、SST中纺,均在47%以上。这些公司除了岁宝热电、思源电气、锦旅B股以外,其余7家公司的持股市值和6月底相比增幅均在50%以上,将影响到资本公积,进而影响到净资产值。如果实施套现的话,将会对净利润作出贡献。而ST天目、特力A华发股份王府井上海航空等上市公司的持股被计入长期股权投资,市价波动变化将不对其业绩产生影响,除非进行转让或减持。

  而华泰

证券研究员陈慧琴分析说,由于A股目前整体估值已超过40倍,按2007年估值已略微高估,从估值角度进行投资的难度明显增大。而由于市场即将进入价值“再创造”阶段,行业或个股的价值重估,以及股权投资带来的价值重估将成为后市引导股价上涨的重要理由之一。对此,陈慧琴举例称,日本股市疯狂之时,交叉持股题材也曾得到极为充分地挖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