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重启3年期票据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5:2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央行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今日将发行两期央行票据,均为明日缴款、起息。其中,第一百零八期央票为3年期,最高发行量1500亿元,向全部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利率招标;第一百零九期央票为3个月期,最高发行量为20亿元,向全部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价格招标。9月份,央行曾连续3周停发3年期央票。

  此外,国庆长假前,有市场消息称,央行今日将向部分商业银行发行3年期定向央票,发行利率为3.95%。有分析人士猜测,央行昨日公告中所称第一百零八期央票很有可能就是节前所说的定向央票,不过发行量比此前盛传的要少一些。业内人士还透露,与以往的央票相比,此次上述定向央票的惩罚性较淡,而且可以用于流转。但如果第一百零八期央票是定向央票以外的常规央票,那么本周公开市场的资金回笼量将接近当月到期资金量。(张曙东)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