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域收购助推业绩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5:2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好当家公告收购101595亩海域使用权,拟进行海参底播增殖。本次10万余亩新购海域是公司原有水域3.35倍,收购后公司将拥有13.1879万亩水域使用权。国金证券研究员谢刚认为,海域收购将有助于公司未来几年业绩增长,极大提升公司海参养殖的规模优势,进一步奠定公司海参行业龙头地位。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好当家此前共有3万亩围堰海参养殖水域,绝大多数水域均已开发利用。研究员认为,如不纳入新增海域,公司未来几年海参产销规模将面临增长乏力窘境。本次公司新增海域地处威海地区的黄海水域,常年水温相较大连獐子岛的渤海水域略高,故海参生长速度稍快,研究员预计,公司底播海参的生长周期约为2年,较獐子岛底播海参的生长周期要短1年。此外,新购海域每年的海域使用金仅10-20元/亩左右,显著低于獐子岛大连海域平均50元/亩的水平,低成本优势有助于提升新购海域的盈利水平。

  研究员认为,好当家拥有日趋完备的海参产业链,在“育苗-养成-加工-销售”各个环节优势渐趋明显,而新增海域又进一步扩大了好当家的海参规模优势,打开其业绩增长空间,公司打造海参产业龙头地位的战略已趋于明朗。

  ■ 评级简报 Report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