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严查虚假申报操纵股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5:2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Voice

  ■ 股民之声

  在股市实时交易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类似的情况,即在股票的买入5档中常常有巨额的买单做承接状,但是这种巨额买单往往只是托在那里,基本上不会出现被卖盘消化的状况。

  具体的表现形式也不尽相同,有的5档买盘中,只有一笔大单,有的则表现为5档全是巨额大单。但无论是单笔的还是多笔的,都没有大单换手的情况出现。有时候大买单刚挂出,就立刻被撤单,撤单后又马上挂上,反复挂单、撤单,却完全没有大单成交。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在卖5档上频繁挂出大单,并且也没有成交记录,这类大卖单也时常出现快速撤单再挂再撤的游戏。总的来说,这种大单具备一定的欺骗性,容易误导小额资金的买卖决策。

  《市场操纵认定办法》将一些典型的操纵手法,如虚假申报、抢先交易、蛊惑交易、特定交易、尾市交易操纵等行为纳入了认定范围。上述这种没有成交,但时常在买卖盘出现巨额大单的状况,应该属于虚假申报的范畴。要杜绝这种状况,其实并不难。因为这种大单申报,其席位号及股票账号,相关部门应该能够在最快的时间内监控到。如果这类买卖盘真要成交,绝不会撤了挂、挂了撤地玩挂单游戏。这种反复无常,多次申报的目的是想误导小额交易者。所以严控类似的虚假申报游戏,应成为规范交易行为的常规监管手段。(陈悦)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