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冲高回落二八现象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3:15 第一财经日报

  张志斌

  尽管沪深两市股指昨日再创历史新高,沪指更是一度突破5800点大关,但连续冲高后的获利回吐压力还是使股指出现冲高回落,而“二八现象”也再现市场。

  昨日,上证指数在工商银行(601398.SH)和中国神华(601808.SH)等带动下展开逐波上攻,午后创出5860.86点的历史新高。但随后获利回吐的压力使股指开始有所回落并一度加速下跌,尾盘报收5771.46点,全天上涨55.57点,涨幅为0.97%,全天成交额则为1672.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35.4亿元。

  深成指则下跌54.13点,报收19264.04点,成交784.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70.4亿元。

  “二八现象”昨日再现两市,仅有475只个股上涨,下跌则达到1006只,其中涨停的非S和ST类个股有17只,跌幅最大的则为预告业绩下降的一汽夏利(000927.SZ),下跌了9.48%。

  板块方面,有色金属、钢铁、煤炭、金融等行业整体涨幅位居两市前列,刚上市的中国神华强势涨停,这带动了部分次新股和“中”字头的央企股快速上涨,而工商银行的持续上扬也激励了银行股走强。

  对此,一位券商人士在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从近期新股的上市表现看,不论是建设银行(601939.SH)、中海油服(601808.SH),还是中国神华,都明显受到大资金的青睐而走势抢眼,相信这应该是机构投资者的战略行为,尽管短期这些个股的获利回吐压力较大,但从长期来看,这些个股还是值得重点关注。

  而一位市场人士则认为,目前的大盘主要是权重的“大象们”在跳舞,但撬动大象需要的资金量更大,因此,对后市应有所谨慎。不过,也不应看空后市,因为中国的经济发展是向好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