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菲特再减持中石油六次套现超百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3:15 第一财经日报

  李亚

  香港联交所公布的最新消息显示,巴菲特在9月25日第六次减持了中石油H股(0857.HK), 出售2.205亿股,平均价为12.8港元,减持后最新持股量降至5.44%,这距离他上一次卖出中石油仅有4天。

  巴菲特六次累计已在市场卖出11.82亿股,相当于5.07%中石油H股,套现超百亿港元。这六次减持都发生在近两个月内。

  有市场人士猜测,巴菲特是将资金抽回进而进行下一轮的投资,可能将持有的中石油股权调整到5%以下;也有证券分析员认为,巴菲特减持的原因是其估计到国际石油价格上涨空间不大,中石油盈利增长速度开始减速。

  不过,与巴菲特的卖出行动相反,国际投行瑞士银行则在近期增持了中石油H股,持股比例已由4.53%增加到5.26%。

  中石油拟最快10月中旬展开初步询价,争取11月在上海

证券交易所挂牌。在回归A股的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中石油H股的股价走势近期一路看涨;昨日该股股价并未受到巴菲特再次减持的影响,以14.58港元报收,上涨2.101%。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