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都天使基金1000万元注资自兴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9:24 《资本市场》

  天使投资基金越来越青睐于投资高科技、高成长型的环保产业。四川时智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其旗下天使基金已与四川自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将向后者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

  “自兴科技高管层的想法很接近我们的投资理念,除了能获得我们的资金支持外,他们更希望获得我们提供的智力资本。”四川时智投资副总经理王家俊表示。他还介绍,时智投资一直致力于中小企业融投资及经营业绩持续改善的咨询服务,为处于创业期和成长期的中小企业及相关客户提供专业的融资顾问和管理咨询服务。

  自兴科技是四川一家环保高新技术企业,凭借有自主

知识产权(获四项国家专利)研制生产的二氧化氯发生器、混凝剂自动投加系统等产品,在环保水处理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是吸引时智投资的主要原因。

  今年7月,北京北润集团(Berun Group)和时智投资共同发起“天使创业投资基金公司”。时智投资董事长高岩表示:“天使投资基金最看重项目的成长性,只要企业具有成长性,哪怕看起来比较传统,他们同样关注。”其实,天使基金看重企业的成长性也与退出机制有关,目前的退出通道不外乎以下三种,一是股权利转让,二是引进战略投资者,三是IPO。但无论哪种渠道,都得考察企业的发展后劲,近年来,由于国内企业成长性表现良好,因而创业投资的成功率也得到了提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