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佳美口腔获两创投1000万美元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9:21 《资本市场》

  佳美口腔医院连锁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日前获得英国马丁可利投资管理公司(Martin Currie lnvestment Management Limited)和美国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联合投资1000万美元。据悉,此次两家机构入股的比例不会超过20%。

  成立于1993年的佳美口腔今年6月获得了业内第一张连锁经营牌照,成为中国首家真正意义上的民营连锁医疗机构。目前佳美口腔在北京、上海、沈阳等地拥有逾60家连锁门诊部,其中在北京地区拥有37家连锁。佳美口腔董事长刘佳表示:“1000万美元投资将用于全国网络扩张等方面,包括收购和新建门店,其中收购将占三分之一。”

  在引入海外基金的同时,佳美口腔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按照计划,到今年年底,佳美口腔的门店数将达到100家左右。到2008年,佳美口腔计划开门店300家左右。据透露,在完成第一轮私募之后,佳美口腔目前还在与其他投资机构进行洽谈,预计在今年年底将完成第二轮总额为4000万美元的融资。

  海纳亚洲创投基金是美国金融服务公司海纳国际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要在中国境内利用自有资金进行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针对佳美口腔而言,海纳亚洲首先认同公司的管理团队和管理体系,并认为其过去14年已经形成的质量控制体系能够准确复制,这些都将令佳美口腔的服务大量快速复制。

  英国马丁可利投资管理公司于1881年开始进行投资管理业务,如今管理的全球资产达280亿美元。马丁可利进入中国已有数十年,是中国A股市场上最大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

  目前,国内医疗健康产业的市场化程度仍需加强。据中华口腔医学会的统计,国内目前大约有1万家专业口腔

医院和诊所。在这个细分市场上,国有口腔医院依然占有垄断地位,民营口腔医疗机构占据着大约15%的市场份额。对此,刘佳表示:“在获得资金后,佳美将在提升管理、吸引人才、提升品牌、控制风险等方面加强力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