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花旗创投5000万美元助力广西永凯糖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9:15 《资本市场》

  8月15日下午,花旗集团旗下的花旗国际企业投资有限公司(Citigroup Venture Capital International,简称CVCI)与广西永凯糖业有限责任公司携手宣布,双方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CVCI斥资5000万美元投向永凯糖业,确保其在香港联交所红筹上市融资。CVCI获得永凯约20%的股份,目前,首批投资资金3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8亿元)已于8月3日到位。

  永凯糖业始建于1995年,隶属南宁永凯实业集团,是广西十大制糖企业之一。公开资料显示,永凯糖业去年的营业额为10.5亿元人民币,位居广西百强企业第34位,但其纳税额排行却更靠前,与政府的关系发展良好。

  CVCI成立于2001年,是花旗集团旗下在亚洲运作的私募股权投资部门,目前在全球设立有40家分支投资机构,投资方法是主要选择其认为在各个国家和地区最具吸引力的投资模式,在国内先后成功投资瑞安

房地产(0272.HK)、纬创资通(TSEC:3231)等10多家企业,促成这些企业境外上市或即将上市,收到显著效果。

  永凯糖业为了扩大融资渠道,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市场,在总协调人及财务顾问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的协调下,与CVCI开展了业务合作联系洽谈。在通过毕马威会计事务所

审计和CVCI的调查后,最终达成了此次合作。业内人士认为,CVCI首次进入广西,即选择永凯糖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表明了广西糖业的巨大发展潜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