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FC投资1500万美元 支持中国清洁能源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9:13 《资本市场》

  国际金融公司(IFC)日前签署了一项旨在支持中国煤层气资源开发的融资协议,将对美国远东能源有限公司(Far East Energy Corporation)进行1500万美元的股权投资,以支持该公司对山西省和云南省总面积达5000平方公里的煤气层进行勘测和开发。

  远东能源集团总部设在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目前在北京、昆明、太原市设有办事处,是中国煤层气储量的第三大特许经营者,它将与其中国国内的合资伙伴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ConocoPhillips China, Inc.)和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CUCBM)合作,致力于中国煤层气的勘探和开发。

  “我们很高兴能成为中国第一家获得IFC融资支持的煤层气公司,这是对我们的项目极有信心的表现,”远东

能源公司CEO兼总裁Michael R. McElwrath说,“这笔从金融机构获得的融资将帮助我们加快在山西的勘测工作,并将支持我们在中国其他地区项目的开展。”

  由于中国拥有丰富的煤层气资源,IFC的投资将会帮助中国以合乎环保要求的方式利用现有资源,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而IFC将协助公司制定最佳的、与当地社区互动的关系,并依照《京都议定书》制定获取潜在碳融资的长期战略(《京都议定书》是寻求全球温室气体减排的联合国协作框架)。远东能源公司将使用IFC的融资,进行煤气层的勘测,完成可研报告及社评和环评报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