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外汇投资公司任命高西庆打理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9:09  《资本市场》

  即将正式组建的中国国家外汇投资公司随着对高西庆的任命正在逐渐浮出水面。

  AVCJ获悉,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National Social Security Fund)副理事长高西庆日前受命负责中国1.3万亿美元外汇储备中2000亿美元的投资。这笔资金将投资于那些回报高于美国国债的资产,而美国国债是有财政盈余的各国政府传统的投资方式。

  业内人士分析,高西庆负责管理日常投资事务再次表明了中国政府对外汇投资公司的重视程度。高西庆在美国接受教育,他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努力为西方金融实践和中国体系寻找折衷之法。

  高西庆出生于1953年,拥有美国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的法学博士学位,他是文革后首轮出国留学热潮的受益者。高西庆和中国证券交易所的诞生息息相关,他参与制定的法律为上海和深圳股票市场打下了根基。1997年至1999年,他担任中国银行港澳管理处副主任、中银国际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1999年至2003年,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China Securities Regulatory Commission)副主席;2003年至今,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

  国家外汇投资公司前不久完成了一项备受外界关注的投资,那就是收购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近10%的股权。而眼下,高西庆也有一大批希望在中国国家投资基金中分一杯羹的投资者追随左右。其中既包括私人资本运营公司、对冲基金,也有投资银行和美国财政部等各类机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