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并非一般的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8:16 《资本市场》

  文/郭飞舟 曹光亮

  境外投资之门

  向全国人民打开

  尽管试点选在天津滨海,并由天津中行具体实施;但是由于方案规定中行境内其他分支在与天津分行签定协议后,可代理开户申请并办理账户见证,该试点的影响范围将远远超越天津;实际上投资境外证券市场的大门已经向国内全部个人投资者打开。

  A-H长期溢价将逐渐缩小

  长期来看,以前由于资本账户受到严格管制,国内投资者投资渠道匮乏,导致A-H溢价长期存在。此次,香港市场大门向全国个人投资者打开,市场割裂状况一定程度上得到改善,我们认为A-H股溢价会逐步降低。

  但是从短期来看,由于投资者本地化投资的倾向、国内个人投资者对香港市场环境的熟悉过程、中国银行服务工作的开展进度等因素的存在,都决定了A-H溢价现现象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但是对A-H溢价过高,且不是市场主流品种的公司要保持足够警惕。

  (作者供职于联合

证券研究所)

  编辑:李成军lcj0577@gmail.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