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银行涌现上千娃娃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1:38 晶报

北京银行涌现上千娃娃股东

  晶报讯 北京银行作为中国资产规模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新近上市备受瞩目。近日,这位A股新贵的股东名册更是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北京银行股东名单中出现了上千名“娃娃”股东,大多持有几千到1万股不等的股份,这些股东在北京银行进行股份制改革时均未成年,最小的甚至只有1岁。

  北京银行解释称,在1997、1998年进行股份制改革时,由于员工认购有困难,银行选择一些对本行的发展有信心的自然人非员工认购原始股。

  博恩凯悟律师事务所的公司法专家王佳称,就目前情况看来,婴儿、未成年人成为股东是没有任何法律障碍的,而未成年人父母代孩子来行使股东权益也是一样可行的。(上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