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券市场账户规范取得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1:05 中国证券网

  2023万个休眠账户另库存放平稳实施

  记者今天(9日)从中国证监会了解到,为期近两个月的证券市场账户规范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截至10月8日,2023万个休眠账户按期实施另库存放。两天来,投资者交易活动正常,市场反应平稳。

  今年8月13日,证监会下发《关于做好证券公司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有关账户规范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沪深证券交易所、结算公司也根据《通知》发布了相应的业务流程和操作指引, 全面推开了账户规范工作。

  根据

证券市场账户规范工作的整体部署,8月14日开始,结算公司、沪深证券交易所、各证监局、各证券公司等相关单位,精心安排,通力合作,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工作,完成了休眠账户另库存放的各项准备。国庆休市期间,结算公司、沪深证券交易所安排各证券公司对休眠账户数据全面复核,并进行了全系统模拟测试。10月8日,结算公司会同沪深证券交易所对证券公司申报的2023万户休眠账户作了另库存放、退出交易系统的技术处理。两天来,全市场交易、结算业务完全正常,相关技术系统安全稳定,个别提出激活申请的休眠账户客户均已按激活程序顺利恢复正常交易。

  中国证券结算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休眠账户管理工作今后将步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对长期不使用、资金少于最低交易数额的账户将定期进行休眠处理。各证券公司应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和结算公司、沪深证券交易所的指引,对休眠账户及时实施另库存放,投资者申请激活时,应及时启动激活程序,做好相关服务,同时要遵循"先规范、后激活"的要求,防范不合格账户再次进入市场。

  这位负责人提示投资者,如自己的账户长期未使用,在再次交易之前,应通过证券公司查询确认自己的账户是不是休眠账户。如属休眠账户,可及时向证券经营机构提出激活申请,符合规范条件的,第二个交易日即可进行交易;也可以注销原账户同时开立新账户。对此相关投资者应当特别注意,以免影响正常交易。

  有关监管部门负责人也表示,账户规范工作对于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改善证券公司服务水平,增加市场透明度,提高证券市场规范化程度和运行效率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对不合格账户的规范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