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地铁股东会通过两铁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5:2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地铁(0066.HK)昨日宣布, 有关与九铁合并的议案, 已在特别股东大会获得通过。两铁合并议案获82.29%独立股东赞成, 反对的独立股东则占17.71%。

  根据协议,地铁将于合并日期向九铁公司支付42.5亿和77.9亿港元,以作为向九铁租用铁路系统的最初费用及买入九铁旗下8幅沿线发展地皮及投资项目。地铁还会每年向九铁支付定额款项7.5亿港元,以作租用九铁铁路资产的费用。

  地铁主席钱果丰表示,合并顺利通过股东会表决后,最快可于年底前完成。他亦指出,两铁合并将带来成本效益,地铁持有九铁营运权,而不用承担债项,对地铁日后的盈利及现金流有利。(李宇)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