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业政策对景谷林业构成长期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5:2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产业政策对景谷林业构成长期利好

  □本报记者 王锦

  对于《林业产业政策要点》对公司的影响,景谷林业(600265)董事会秘书邱海涛对记者表示,政策要点的推出对公司是一个利好,目前公司项目部正在测算对公司相关利润的具体影响。

  他表示,政策要点的税收减免、增值税的即征即退、工业原料林基地的建设等方面的措施对公司是一个很好的推动。虽然在税收方面并没有很好的体现,因为公司一直享有税收优惠。但从对行业的扶持角度来看,对公司是个很大的政策鼓舞。林业企业要有大的发展,必须有一定的政策支持。作为基础性行业,国家一直很重视林业行业,但此前对企业自主方面并没有放得很宽。政策出来后,特别鼓励了企业在原料工业林方面投入的认识。

  同时,邱海涛认为,后续的一系列政策可能会出来,公司这边也在密切关注。

  景谷林业的主营业务包括林化产品制造,人造板制造,森林资源培育,木材采运、加工等。公司2007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101万元,同比减少1569.84%,实现每股收益-0.0900元;同时预计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度亏损。公司称,流动资金短缺,林板产品生产原料供应不足,林化产品因原料不足未能正常生产。

  据悉,该政策推出之后,景谷林业

股票表现相当强势,8月20日至今,平均涨幅达到50%。分析人士指出,政策的突出之处在于有利于企业逐步建立自有林木资源,长期影响要大于短期影响。景谷林业的20余万亩速生丰产林将逐年进入主伐期,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资源保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