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9%:神华创今年“打新股”收益率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3:09 第一财经日报

  谢潞锦 

  中国神华(601088.SH)昨天登陆A股,首日大幅上涨了87.35%。按收盘涨幅计算,中国神华新股申购收益率达到了2.09%,创出今年的新高。

  作为A股一级市场冻结资金最多、IPO筹资量最大的一只大盘蓝筹股,中国神华昨天基本维持小幅波动走势,收盘报69.3元,较其36.99元发行价格上涨了87.35%。

  令人关注的是,昨天中国神华上市首日的表现让不少“打新股”的投资者获得一定的收益。数据显示,中国神华网上发行中签率为2.39%,根据36.99元发行价格计算,投资者理论上需要154.77万元资金方能确保中到1000股新股。昨天收盘时,中国神华股价较发行价格上涨了32.31元,如果以该价格计算,参与一级市场“打新股”的投资者大致可以获得2.09%的单位收益率,一举创出今年以来的一级市场新股网上申购收益率的新高。

  资料显示,今年以来发行的大盘股,新股申购收益率多在1%以下,收益率最高的中国平安(6001318.SH)的申购收益率也仅仅在0.886%。可见,创造若干纪录的中国神华的上市首日表现再度超乎想象。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新股申购收益率和去年中国人寿(601628.SH)发行A股时的收益率相当。数据显示,去年12月底发行中国人寿时,投资者大致需要95.84万元资金才能中到一签(1000股),如果根据该股上市首日收盘价格计算,中国人寿网上申购收益率在2.0895%。需要提醒的是,中国神华发行A股时共冻结资金超过2.6万亿元,创出了一级市场冻结资金量的新高。而在去年中国人寿发行时,网上网下共冻结资金约8325亿元,超过此前工商银行(601328.SH)A股发行时所冻结的资金规模,创下当时国内

证券市场的纪录。由此可见,尽管目前大规模的“打新股”资金扎堆进入一级市场,但可观的一级市场收益率还是令“打新股”大军“笑不动”。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