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交所股改备忘录第16号生效 遏制滥用会计变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0:29 东方早报

  “深交所股改工作备忘录第16号”昨天生效,其要求上市公司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在减持前执行预披露制度。深交所当天同时宣布,已于日前发布了《信息披露工作指引第7号-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

  据介绍,会计变更信息披露业务指引的发布,将为保护中小股东利益,尽可能缓和公司内部人与外部人(特别是中小股东)的信息不对称状况。指引在判断重要性标准上使用了公司尚未对外披露的财务数据作为比较基数,将规范会计变更行为,遏制滥用会计变更操纵利润,同时合理规定会计变更决策程序,提高财务信息透明度。孙晓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