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盘中冲上5700 个股却是一片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09:52 辽一网-华商晨报

盘中冲上5700个股却是一片绿

  本报记者 于涛

  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指暴涨140点 市场人士建议寻找热点半仓做短线

  “大盘又涨了,我的股票又赔了。”昨日收盘后,股民褚先生情绪十分低落。

  昨日沪指暴涨140点,但像褚先生这样的赔钱股民不在少数。

  金融地产群象起舞

  不少股民损失惨重

  褚先生认定“十一”之后必然红盘大涨,因此在9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以23.57元全仓杀进锦江股份,按褚先生的思路,“十一”黄金周酒店行业收入颇丰,消费升值业绩可期,而且锦江股份在9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创出新高,上升空间打开,“十一”后开盘至少应该涨一些。但昨日开盘后,褚先生在营业部一看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万科A等超级权重股全部企动,就知道完了,这群大象集体出动,其他股票非跌不可。

  但褚先生并没想到情况会糟成这个样子:工商银行、万科A午后封住涨停,中国人寿盘中一度涨停,刚上市的建设银行涨幅超过5%,中信证券昨日突破百元,刺激券商股整体走强。上涨的个股主力基本是9月处于调整阶段的地产板块和银行板块,地产板块超过30只个股涨幅超过5%,总体看,盘中群象乱舞,而其他大部分个股则呈现高开低走的态势,大部分个股都处于绿盘状态,航空板块呈现全线暴跌态势。

  昨日,两市共有627家上涨,883家下跌,而在开盘时,下跌的个股仅有38只。由此可见,无论在9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买入的投资者,还是在昨日早盘买入的投资者,大多损失惨重。股民褚先生手中的锦江股份暴跌6.96%,彻底被套。

  今明寻找热点板块

  半仓短线或可乐观

  诚浩证券分析师杜博认为:昨日大盘的表现不能说是不健康的,但银行、地产中的超级权重的大幅上涨很难在今日持续,基金即便再看好后市,也应该遵循系统操作。而现在盘面如果没有其他热点板块挺身而出接棒,那么情况就会变得非常难看。因此,在今明两天,建议投资者放弃对指数的观察,寻找热点板块,以一半的仓位做短线,情况或可乐观。如果盘中没有热点出现,那么还是以规避系统风险为上。

  国元证券研究员齐向阳认为:二三线股能否跟风是目前大盘的关键,当蓝筹大幅上涨后出现获利回吐时,游资掌握的二三线个股能否反手做多,是投资者在今日盘中必须观察的。9月份CPI仍可能居高不下,加上神华今日上市,大盘今日很可能出现获利回吐的走势,能有热点出现撑住大盘已算理想,个股补涨可能性极小。

  银泰证券分析师郭东旭认为:从工商银行、中国人寿等个股的企动迹象上看,权重股本轮动作志在高远,他们的企动,有可能将指数带到6000点,但从短期看,今日大盘再度上涨的可能性已经不大,而且非权重股有可能被大盘的高位整固所拖累继续出现下跌,从某种意义上说,即便真到6000点,可能和三分之二的股票都毫无关系。

  联讯证券分析师盛辉认为,表面上股指再次向上拓展空间,但同时也意味着股指的震荡幅度有加大的风险,建议投资者半仓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