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8月机构持股猛增6289亿 QFII波段减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05:2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赵彤刚 北京报道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以基金、QFII、保险公司、社保等为代表的投资机构,在银行托管专户的A股市值大幅增加6289.25亿元,再创单月增长新纪录。

  机构增仓力度较大

  截至8月底,基金、QFII、保险公司、社保等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在银行托管专户的A股市值达35009.18亿元,比7月底的28719.93亿元大幅增加6289.25亿元。而且,即使剔除8月份沪深300指数大涨18.75%这一因素,机构当月持有股票市值仍净增近千亿元,增仓力度比较大。

  此外,从市场占比也可以看出,最近几个月机构持续增仓。基金、QFII、保险公司、社保等投资机构在8月底时持有的A股市值35009.18亿元,占当时沪深股市总市值228185.01亿元的比例为15.34%。这一占比分别较前三个月的14.79%、14.69%、12.65%提高0.55%、0.65%、2.69%,已是连续三个月维持上升势头,扭转了4、5月份持续下滑的势头。

  显然,机构投资者在此前的4、5月份逢高减磅后,又借6月份市场大幅震荡之际调整持仓结构,大幅增仓。在接下来的7至8月份股市大幅上涨的行情中,机构也未有获利兑现离场迹象;相反,其采取了持续增仓策略。

  QFII逢高减仓

  值得注意的是,8月份QFII托管银行大都被挤出了A股托管总额前50名,仅剩一家,托管市值只有188.01亿元。这与7月末的托管总市值516.11亿元相比,大幅减少了328.1亿元。

  统计显示,QFII在二季度初期减仓后,又在6至7月份增仓;但在随后的8月份股市上涨过程中再次减仓,其波段操作迹象明显。

  此外,截至8月末,QFII在银行托管专户持有的封闭式基金市值为68.54亿元。与7月末时其持有的68.87亿元市值相比,8月份QFII持有的封闭式基金市值略有减少。若考虑到8月份上证基金指数上涨11.06%这一因素,QFII当月明显减持了封闭式基金。

  相关新闻:

  QDII额度首超QFII 你会投资海外股市吗

  9月QFII与国内基金打平

  9月QFII基金净赎回1.4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