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居民消费强劲 十一黄金周花钱35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实现旅游收入642亿元,同比增长14.8%。图为南京夫子庙景区游人如织 资料图

    ⊙本报记者 何鹏 索佩敏 

  据

商务部监测,“十一”黄金周7天,全国市场商品丰富多彩,消费需求旺盛,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平稳。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近350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涨幅比去年增加1.5个百分点。

  实现旅游收入642亿元

  “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旅游者1.46亿人次,比2006年“十一”黄金周增长9.6%;实现旅游收入642亿元,同比增长14.8%。

  全国假日办8日发布的《2007年“十一”黄金周旅游统计报告》显示,在全国接待的1.46亿人次旅游者中,过夜旅游者(仅限于住在宾馆饭店和旅馆招待所)为3761万人次,比2006年同期增长10.4%;一日游游客为1.08亿人次,比2006年同期增长9.3%。在所实现的642亿元旅游收入中,民航客运收入29.4亿元,比2006年同期增长19.9%;铁路客运收入14.8亿元,比2006年同期增长12.5%;39个重点旅游城市实现旅游收入288亿元;其他旅游城市和景区实现旅游收入309亿元。

  纳入全国假日旅游统计预报体系的39个重点旅游城市,“十一”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5953万人次,其中过夜旅游者为1424万人次,一日游游客为4529万人次,比2006年同期均有增长。纳入全国假日旅游统计预报体系的119个旅游景区(点),“十一”黄金周期间共接待1655万人次,门票收入7.61亿元。

  居民刷卡消费创新高

  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十一”期间,我国居民国内银行卡跨行交易总笔数达到了9919.7万笔,交易金额达587.3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6.2%和73.8%。

  来自中国银联的信息显示,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十一”黄金周也有了显著成绩,7天累计实现交易8.9万多笔,交易金额达到了5098.71万元。10月1日当天的国内银行卡跨行交易量达到107.9亿元,再次刷新了黄金周单日刷卡纪录。

  中国银联的统计显示,从2003年至今的5个“十一”黄金周,国内银行卡跨行交易额连创新高,累计跨行交易总额已经突破1000亿元。

  此外,我国居民在境外地区刷卡也增长强劲,“十一”期间刷卡交易笔数达45.4万笔,总金额14.2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11.2%和103.4%。

  粮油副食品价格基本稳定

  国家一连串加强价格调控、保障市场供应的举措在“国庆”长假期间取得实效。国家发改委8日称,国庆节期间,各地政府高度重视市场供应和价格监管工作,市场供应充足,粮油和副食品价格基本平稳,少数城市个别品种价格小幅升降。

  从粮油价格来看,10月7日,36个大中城市早籼米、晚籼米、粳米和标准粉每500克平均零售价格分别为1.41元、1.52元、1.73元和1.37元,与节前(9月30日,下同)持平;富强粉平均零售价格为1.60元,与节前相比下降0.62%。

  肉禽蛋价格也是跌多涨少。猪肉、牛肉、鸡蛋零售价格平均每500克分别为12.59元、12.89元、3.87元,与节前相比,分别下降0.16%、0.23%、0.77%。

  民航旅客运输增长24%

  在出行方面,民航总局昨日公布,今年“十一”黄金周民航共执行航班30706班,比去年同期增长6%;旅客运输量37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4%。客座率约上升7—8个百分点,预计平均客座率将达到72%,去年同期为65%。

  民航总局表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旅客出行时间有所提前。从民航总局监测的52个主要城市每日始发航班分析,从9月23日开始,每日旅客运输量平均达到47万人次,9月30日达到54.4万人次,创造了民航运输单

日历史新高。此外,黄金周除北京、广州、上海、深圳、昆明、成都、三亚、拉萨、海口等传统热点城市外,长春、天津、银川、乌鲁木齐、哈尔滨、贵阳、南宁、太原、沈阳和
呼和浩特
等城市增长幅度较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