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电电力 多题材支撑下的蓝筹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13:3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国电电力多题材支撑下的蓝筹股

  晨报讯 记者 秦齐思

  电力板块、整体上市、新能源……

  国电电力名下的概念有十几个。

  分析师指出:虽然刚创出年内新高19.18元,但该股仍有提升空间。

  犹豫:股价翻倍 是卖是留?

  9月25日,虽然国电电力创出年内的新高达到19.18元,握有300股国电电力的王先生心情却非常复杂。

  “先是兴奋,后来是后悔。”他回忆当天的情景,刚看到指数跳到19.18元时,以为还能再走高就没卖,但该股当天收盘时跌至18.58元,次日就出现大幅下跌。

  王先生是在去年5月买入的国电电力,当时买入价只有6元左右,随后就一直等待翻倍。他的信心来自9月19日国电电力的一条公告,公告称“公司股东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617419735股股份转让予国电集团的过户手续已办理完毕”。

  王先生认为这是整体上市的前期动作,如果整体上市,肯定还有上涨的可能。

  分析:多概念支撑股价提升

  “这只

股票目前价位和同是电力板块的其他股票相比定位基本合理,保持着强势特征,是基金重仓股。”银河证券分析师胡英新称。

  至于该公司近日发布公告提到的股权变更,胡英新表示,国电集团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意味着公司股份进一步向国电集团转移,使公司的决策权更为统一,是实现国电集团整体上市的必要步骤。

  而根据日前光大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国电集团已明确表示将通过国电电力实现整体上市,优质资产将逐步注入国电电力,使国电电力规模和业绩发生巨变。

  “除了整体上市外,对新能源领域的投入也将成为国电电力一大支撑点。”胡英新表示。

  据国电电力在9月初发布的公告称,公司与英国苏格兰和南方能源供应公司(SSE能源供应公司)签署了兴城海滨风电、胜利风电、凌海南小柳风电和刘台子风电等风电项目的《碳减排购买协议》。

  胡英新分析,因为符合国家环保政策,风电肯定会是未来电力公司重点发展的方向之一。

  上述两点就可支撑该股创出比19.18元更高的价位。

  预测:中长期走势强于大盘

  胡英新认为,国电电力在目前市场状况的价位并不算高,属于蓝筹股。

  同时,国电电力公开增发不超过40000万股股票已获准,而明年有望启动的煤电联动也将提升公司的业绩。

  “公司股价有机会进一步提升。”胡英新表示。他对未来走势的分析是,该股中长期走势强于大盘,且近期继续走强。

  但鉴于该股处于多头行情中,上涨趋势有所减缓,如果王先生属短线投资,可逢高卖出,但当回落至均线或其他支撑位时可及时回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