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十月中期走势十分微妙 赚钱有点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10:43 辽一网-华商晨报

十月中期走势十分微妙赚钱有点难

  本报记者 于涛

  从历史上看,每年的10月并不会给股民太多的惊喜,今年10月,大盘中期的走势会变得十分微妙。

  本月新股民应谨慎入市

  中天证券高级研究员陈庆凡认为,无论是上涨的惯性使然,还是从周边市场的强势影响因素分析,都会得出周一大涨的结论。

  如果把10月的行情分成两个阶段来预测的话,那么上半月的行情将较为理想,或者说市场会较为平稳地震荡上涨。这对目前的股市而言应该是最理想的了,投资者不可抱过高的预期。但进入下半月,行情会演绎得十分复杂,新股发行、大小非解禁、政策面变化等影响将开始表象化,大盘可能在这一时间段内出现中期调整,投资者应该高度谨慎。

  

长城证券沈阳营业部副总经理左嘉则认为,进入10月后,投资者应该控制仓位,60%的仓位最为理想,因为市场已经进入一年中最敏感的阶段。目前多家机构已经有了共识———股市如果能够在上半月作出主动调整,那么下半月很可能会风平浪静,但如果上半月没有出现主动调整,下半月大盘的调整幅度可能会很大,甚至超出管理层、机构以及散户们能够接受的幅度,让今年的行情终结。这是机构们不愿意看到的,他们应该会采取措施加大震荡,因此,普通投资者操作难度很大,应控制仓位,既不踏空,也不要被套。

  采访中,两位专业人士均认为,今年的10月将是非常难以产生赚钱效应的一个月,谨慎应该是投资者心头时常记挂的两个字。如果有新股民想寻机入市,那么整体看,10月份并不是一个好的时机,只适合少量参与。

  能源类个股有潜力

  虽然本月的操作难度很高,但无论大盘如何,总会有个股或板块表现优异。那么哪些板块可能成为避风港或领头羊呢?陈庆凡认为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能源类个股。

  首先是石油、石化板块。陈庆凡说,目前国内经济强劲增长、国际经济复苏,为石油石化行业带来良好的宏观经济的支持;高原油价格带动原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利润大幅提高;需求拉动原油加工量和成品油销售市场快速增长。

  参考个股:中国石化、即将上市的中石油等。

  其次是电力板块。可以重点关注电力资产注入与退出的投资机会。电力行业没有太大的想象空间,但其稳定的业绩回报正符合目前的防御性投资特点,也是基金重点配置的品种。

  参考个股:国电电力神火股份等。

  此外还有煤炭板块。煤炭行业今后将由简单的销售初级产品,向深度加工、综合利用转变,将向煤电、煤电铝、煤化工、煤建材、煤焦化、煤气化等优势产业延伸。同时,煤液化、水煤浆等洁净煤技术也会快速发展。煤炭行业的集中度和增值能力将大幅提高,将是未来煤炭企业盈利能够持续增长的主要动因。二级市场上,煤炭板块调整充分,其估值的洼地效应将吸引更多的资金参与。

  参考个股:西山煤电、即将上市的中国神华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