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行业分析师大力关注医药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05: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龙跃

  本周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32家券商研究机构给出投资评级的134只个股中,有5只个股的投资评级被调低,有23只个股的投资评级被调高,另有28只个股被分析师首次关注,而其余个股投资评级状态没有发生明显变化。

  本周值得关注的是,医药板块中的部分个股被不少行业分析师大力关注。比如,在投资评级被调高的个股中,千金药业、东阿阿胶位列其中;而在首次被关注的个股中,一致药业华北制药恒瑞医药等个股均被分析师给予了较高的投资评级。结合近期相关行业报告可以发现,医药股被关注的大致原因有三:

  首先,从业绩角度看,有分析师认为,不少医药股都将在“十一”长假后陆续公布2007年三季报,而其中一些个股的三季报业绩很可能超出市场预期,比如丽珠集团康缘药业海正药业等个股。也就是说,部分业绩超预期的医药股在三季报披露期间将具备股价走强的基本面支撑。

  其次,从估值角度看,在前期大盘股涨势凶猛的市场环境中,作为较典型的中小盘股,医药股估值出现了明显的回调,目前部分一线医药股的2008年动态市盈率已经回落到30-40倍区域。可以说,估值在前期的适度回落也为医药股走强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第三,从行业运行态势看,新医改将对医药行业产生深远影响。一方面,医保扩容和国家投入的加大会扩大药品的总需求量;另一方面,以药补医制度的逐步消除,将从根本上改善医药企业的竞争环境,促进行业集中度提升。在医改大背景下,有分析师建议关注西药中的恒瑞医药、中成药中的东阿阿胶和广州药业等个股。

  此外,从本周投资评级看,分析师对航空股的分歧明显加大,主要表现为在评级被调低与调高的个股中都出现了航空股的身影。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对航空股认知出现分歧,主要原因在于此类股票目前正、负面因素并存。

  从负面因素看,中国国航与国泰航空日前同时发布公告,宣布收购东方航空股份事宜暂不进行。这使得航空业的并购预期出现较大不确定性,影响了投资者对航空股的热情。前期航空板块在并购预期中股价实现大幅上涨,而目前高估值暂时失去了支撑。

  从正面因素看,随着美联储近期降息,

人民币升值压力继续增加,这为拥有大量美元负债的航空公司带来利好。

  对于航空股,多数分析人士都认为,上述分歧更可能是对短期市场理解的不同造成的,不会影响航空股的长期投资价值。因为无论从人民币升值趋势,还是从

航空运输业已经走出低谷的事实看,航空股特别是中国国航等优质航空股,都已经具备了较好的成长预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