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5年后的万科是啥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01:59 第一财经日报

15年后的万科是啥样

  蒋飞

  上周末,在一个活动上听私募基金经理但斌演讲,他说,对于好的公司,唯一要做的就是买入并持有,从一个长远的视角来看,这样做才能分享到最大的价值。

  但是他接着说,这样做其实也最难:因为加息了要卖,发大盘股了要卖,美国次级贷危机了要卖,涨多了要卖,跌太凶了不得不卖……“你会发现,卖出的理由永远比持有多。”

  从长远来看,我们都是要死的。这句话恐怕是短线客对长线投资者最大的嘲讽。其实并不一定是狡辩,因为未来的不确定,也是一种极大的风险。今朝有酒今朝醉,眼下的收益更加实在些。

  未来有多不确定呢?前几天闲来无事,在MSN上给朋友们出了一个题目:15年后万科会是什么样子?

  参加这个小调查的朋友都是我这个圈子里的,有财经记者,有基金经理,有券商的研究员,有上市公司的

证券代表,还有几位自己业余炒股的上班族。下面是他们的回答。

  肯定不可能像过去3年那样涨10倍。

  很大,行业的龙头老大。

  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地产商。

  什么可能都有。

  原则上,我从来不做15年以后的预测,一定要猜想,我觉得万科应该还活着,可能不做

房地产了。

  我第一个念头是房地产行业那时候还存不存在。

  过去3年涨了15倍,不知道接下去15年能不能涨3倍。

  还不错的一家企业吧,对不起,这家公司我不是很了解。

  15年之内房地产市场会有一次大风暴,就像日本上世纪80年代末一样。

  15年以前万科怎样?

  是啊,15年前我们想不到万科能做得这么好,难道我们就能准确地预期15年后的万科会是什么样子吗?在一个不稳定的市场中,要求所有人都做长线投资,确实很难。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