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投证券:四季度6000亿限售股凶猛出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00:00 东方早报

中投证券:四季度6000亿限售股凶猛出笼

  四季度限售股解禁数量将刷新历史高点,达到366.42亿股的总规模,约6000亿元市值,约占当前流通市值7.8万亿元的7.7%。这些限售股包括了股改限售、新发行公司原有股东的持股部分、新发行公司机构投资者认购的限售部分以及投资者认购增发的限售部分。其中被市场关注较多的股改限售股份高达到176.2亿股。

  月度统计结果显示,解禁规模在10月份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当月解禁的限售股市值达为9月份的2.88倍,此后的11月份则稍有缓解,解禁市值与9月相仿。但明年2月份之后,解禁的限售股市值将再次猛然提高并创出历史新高。

  根据我们之前的研究,限售解禁股份对市场的冲击是在较长的时间内消化的,而临近限售解禁时间点,则其市场短期影响就变得不再那么突出了。

  所以我们认为,市场如果没有发生其他重要事件(如政策变动、股指期货推出等),则10月份的限售解禁高潮对市场的压力已经体现在了9月中下旬以来的牛皮市道中了,10月将主要体现11月份的压力,解禁对市场的压力作用将缓解。而11月份市场将再次体现出12月份较大解禁数量的压力。

  当然,如果第四季度股指期货推出,或发生其他重大政策调整,市场的资金流和投资者资产配置都将发生一定的变化,必然导致市场的整体波动,在此情况下,解禁的限售股份将不是市场的主角。在仅考虑限售股份影响的情况下,第四季度后半段市场选择牛皮市,甚至回落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中投

证券王俊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