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海油服3.5亿A股今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23:51 东方早报

  早报见习记者 杜琴庆

  作为中海系回归A股的先行军,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服”代码:601808)A股将于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本次发行募资总额67.4亿元,发行后每股净资产为3.53元,每股收益为0.41元。多数机构认为,中海油服上市首日合理定位在19.00-25.00元之间,甚至有市场人士看高至30元。

  另1.5亿股3个月后上市

  此次公司公开发行5亿股A股,其中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的3.5亿股将于今日上市交易。发行中网下向配售对象配售的1.5亿股股份,自本次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的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3个月锁定期后,即可上市交易。

  中海油服是中国海上最大的油田服务供应商,也是亚洲地区功能最全、服务链最完整、最具综合性的海上油田服务上市公司。在中国近海油气服务领域居主导地位。公司的主营业务分为钻井服务、油田技术服务、船舶服务以及物探勘察服务,并拥有40多年的海上油田服务经验。从各业务板块对公司业绩的贡献来看:钻井服务是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钻井板块占到了公司EBIT的61%,油田技术服务、船舶服务和物探勘查分别各自占13%、15%和11%。

  第二第三大股东为券商

  中海油服本次发行完成后总股本44.95亿万股,控股股东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发行后,中海油总公司持有24.6亿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由发行前61.58%减至54.73%;在中海油服发行后的前十大股东中,中信证券和银河证券位列第二和第三大股东,分别持有其0.134%和0.054%的股份。中船重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也位列其前十大股东之列。

  一位券商研究员表示,中海油服的上市交易,以及随后的中石油上市,将使石化板块的权重大大增加,有利于改善目前两市金融股“一家独大”的局面。不过随着中海油服的登陆,加上不久后中国神华、中石油等大盘股相继回归,A股市场扩容给资金面带来不小压力。

  华泰证券、平安证券和上海证券给中海油服上市首日定位分别为17.86-19.76元、19.00-22.80元和22.55-24.60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