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龙净环保:节能减排 政策扶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05:4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龙净环保:节能减排政策扶持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陈泳潮

  随着十七大的临近,一些受到政策扶持的行业如农业、节能减排等面临机会,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一些估值合理,行业向好且受到政策扶持的品种。

  龙净环保(600388)主营电除尘器和烟气脱硫业务,随着国家对节能减排的重视,节能减排将逐步落到实处以及燃煤电厂建设高峰期的到来,脱硫业务需求的高峰也将到来,公司将大幅受益于国家对节能减排企业的实质性政策支持,发展潜力巨大。公司上半年电除尘器、烟气脱硫业务分别同比增长7%、39%,从而使净利润同比增长52%。未来行业需求旺盛,将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国家发改委和环保总局曾联合下发了《燃煤发电机组脱硫电价及脱硫设施运行管理办法》,规定安装脱硫设施的电厂上网电价每千瓦时加价1.5分钱,并安装烟气自动在线监测系统实时监测。政策的支持有望使燃煤电厂积极的安装使用烟气脱硫设备。而目前我国已安装脱硫设施的火电装机容量只占到总容量的1/4都不到,市场潜力巨大。公司作为烟气脱硫行业的龙头之一,不管从产品技术成熟度、市场熟悉程度、烟气治理经验还是脱硫设备成套能力等方面都具备了明显优势,公司有望成为了烟气脱硫领域的受益者。

  近期该股股价横盘整理,后市有望突破上扬,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