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资备兑权证入市前的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05:4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备兑权证系列讲座(十四) 投资备兑权证入市前的考虑

  平安证券衍生产品部

  备兑权证作为一种金融衍生产品,以其独特的杠杆投资特性吸引着投资者的关注。机会永远伴随着风险,在投资备兑权证之前,投资者到底应该作哪些部署,考虑哪些因素呢?本期,我们将就这一话题做一简要讨论。

  首先,在投资权证之前,需要判断投资时机以及决定不同时机应投入的资金。大部分投资者的损失,不是来自选择了错误的权证,而是在于选择了错误的时机进入权证市场,更甚者是在错误时机在权证市场上投入过多的资金,而后又没有足够的风险管理意识。先掌握投资时机,决定可承受的风险程度,总比入错场后再谈风险管理要好。权证投资的最佳入市时机,是在市场情绪有明显的上升或下降走势及相关正股的波幅有止跌回升的情况,这时投资者有机会赚正股方向及赚波幅。要判断波幅的变化及市场情绪,可参考市场的宏观数据。

  其次,要选择合适的投资对象。投资者选择权证应考虑以下几个方面。首先需要分析正股,有些权证可能很廉价,但若预期股价表现不理想,这也未必是一项很好的投资。保守的投资者宜考虑指数备兑权证或权证组合。投资者应从媒体搜集及消化相关的财经消息,并考虑本身的风险承受程度。其次是衡量自己能承受的风险程度及计划的投资期限。第三是比较市场上的权证,投资者应比较权证的细则及条款,权证价格及技术性资料并作详细分析。特别是比较权证的引伸波幅。若权证有相同的行权价和剩余期限,投资者应选择引伸波幅最低的权证。

  第三,投资者需要加强风险管理意识。投资

股票的风险只在于股价下跌,但权证的风险因素要考虑的层面要多得多,即使是同一正股的权证,不同的权证也可能因为有着不同的技术风险而令投资者承受着不同程度的潜在损失。权证的技术风险主要来自三方面:对正股价格变化的敏感度、对引伸波幅变化的敏感度及时间值损耗。第一,权证对正股的敏感度通常我们用有效杠杆来度量,这也就是权证的杠杆效应所在。特别要提醒投资者的是,有效杠杆是一把双刃剑,它在放大投资者潜在收益的同时也放大潜在损失。其二,引伸波幅是权证定价水平高低的影响因素之一。一般来说,当个别权证的引伸波幅相对正股短期历史波幅差距扩大,个别权证引伸波幅下调的机会及幅度将增加。第三,权证的另一大风险是随剩余期限缩短而价值递减。权证不同于股票,它是有一定存续期的,并且随着到期日的临近,权证价值中的时间价值部分将慢慢损耗直至为零。因此在入市之前,投资者一定要清楚自己的损失可能会被放大到什么程度。如果超过了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那还是不博为妙。

  更多权证资讯,请登陆平安

证券权证网站http://www.pa18.com/warrants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