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市场能否经受住节前最后抛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市场能否经受住节前最后抛压

  ⊙国盛证券 王剑

  受到消息面的影响,大盘股指在本周连续的下跌走低,引发了获利筹码的出逃,同时也使得那些节前有出局意愿的资金也随之加入到做空的行列中,从市场的表现来看,节前欲出局的资金正在加速撤离,而周四将是撤离资金出局的最后机会。因此短期内市场还将继续经受着抛压的考验,但这是属于节前的最后一个打压动作,按照以往的走势来看,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的概率是极大的。

  周四将迎来节前最后抛盘的考验

  一般而言,由于节前往往有资金撤离的习惯,那些有意在节前出局的资金,周四将是最后的机会。但笔者并不认为周四将出现大跌的走势,因为至少有相当部分资金在前期就已经陆续地离场,并非所有资金都会等待周四来出局;同时对于中长期的投资资金而言,并不受到短期波动的影响,长线资金是不会因长假将至而大举做空的。笔者认为周四市场很可能会出现先抑后扬的表现,在做空力量耗竭之后,市场会出现一定的反弹。因此,投资者对节前市场不必过分看空。

  压力主要来自前期涨幅较大群体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跌幅居前的个股主要有江南重工上海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等品种,均为连续两个跌停的个股,其他累计跌幅居前的个股也是在前期领涨的品种。这说明当市场股指出现了震荡的时候,那些有丰厚盈利的投资者落袋为安,导致这些品种率先开跌。因此可以看出,至少到目前为止市场的下跌还仅仅是抬高市场平均成本、消灭盈利盘的调整,这也可以理解为有利于后市上涨减轻压力。并且就技术上而言,大盘仍是处于5000点-5500点的箱体位置,深市成指更是鲜明的高位平台技术形态,市场长期向好的势头并没有改变。

  可以预期的是,就短期而言,市场并不存在大量持续抛空的压力出现,进行观望将是市场多数投资者的选择。

  持股过节的关键在于持哪些个股

  就目前来看,市场的白马蓝筹股由于基本面清晰、股价定位合理,虽然其抗风险能力较强,但同样向上的想像空间也是有限的;只有那些存在基本面有望出现巨变的品种,其股价上涨才有较大的想像空间。这就需要对个股有深刻的认识和把握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