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江证券借壳石炼明天过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00:33 东方早报

长江证券借壳石炼明天过会

  早报见习记者 杜琴庆

  历经长达9个月的时间,长江证券借壳上市终将尘埃落定。昨晚,S*ST石炼(000783)发布公告称,证监会上市公司重大重组审核委员会将于9月28日审核公司定向回购股份、重大资产出售暨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长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组合方案。

  长江证券借壳将结合S*ST石炼股改来完成,S*ST石炼第一大股东中国石化(持有S*ST石炼79.73%股权)将以承担公司全部债务作为对价收购公司全部资产,S*ST石炼以1元/股现金定向回购并注销中国石化持有的所有石炼化非流通股,并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长江证券,实现长江证券的借壳上市。

  根据借壳方案,长江证券100%股权作价103.02亿元,青岛海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海尔投资)持有长江证券19%的股权,该部分股权相应作价19.57亿元。按S*ST石炼在2006年12月6日股改方案公布及停牌前20个交易日收盘价的算术平均值7.15元/股折股,海尔投资发展相应获得S*ST石炼新增股份2.73亿股,占S*ST石炼吸收合并后总股本的16.35%,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S*ST石炼股改完成后,海尔投资将持有2.676亿股S*ST石炼股份,占总股本的15.98%。

  张瑞敏掌控的海尔投资注册资本29720万元,主要经营海尔集团内企业投资咨询、财务咨询等。海尔投资的下属子公司包括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商业银行等。

  作为创新试点类券商的长江证券,现有资本金20亿元人民币,2007年中报净利润达到11.87亿元,目前正向证券控股集团公司发展,旗下包括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长江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持有长江证券较多股权的上市公司有保定天鹅海欣股份锦江股份华工科技葛洲坝湖北金环等公司也持有一定数量的长江证券股份。联合证券昨日表示,作为长江证券第二大股东的海欣股份(600851)(占长江证券上市后总股本的8.6%),其持有的长江证券股权将随着长江证券上市而出现大幅增值。

  S*ST石炼(000783)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2月8日收报于9.9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