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认沽权证疯狂 折射游资看空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6: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俗话说“跌得越深,弹得越高”,这句话用在昨日的认沽权证身上是再合适不过了。在昨日大盘的宽幅震荡下跌中,在大多都经历了连续四五天下跌后,认沽权证展开了疯狂的反弹。

   六道停牌令

  难阻认沽暴涨

  昨日大盘早间高开后迅速下跳,认沽权证借机表现。开盘12分钟后中集认沽涨幅已超过15%,五粮认沽、华菱认沽涨幅也超过10%。面对认沽的疯涨,为抑制过度投机,深交所随即向中集认沽发出第一道停牌令。不过停牌令未能阻止资金对认沽权证的追捧,30分钟停牌结束后中集认沽继续往上飙升,涨幅迅速逼近30%。深交所对该权证的第二、第三停牌令接踵而至。扣除三次临时停牌,中集认沽全天正常交易的时间仅为39分钟。但就是在这短短39分钟时间内,中集认沽完成了54%的涨幅。每一次临时停牌后的复牌都成为新一轮上涨的起点。

  另外,华菱认沽和五粮认沽也因为涨幅过大而分别受到两次和一次的临时停牌,两只权证尾盘分别收涨30.38%和25.71%。这样算来,深交所昨日对三只认沽权证共发出了六次临时停牌令。南航JTP1成为唯一一只没被临时停牌的认沽品种,收涨16.53%,成交294.24亿元,创出其上市以来的成交额新高,这也超过了昨日权证市场全部的成交额。

  昨日新上市的国安认购成为唯一红盘的认购权证。其余认购权证均告下跌。两市权证共成交635.88亿,较前日放大一倍有余,也止住了成交额连续六天缩水的势头。

   游资炒作

  普通投资者谨慎对待

  “昨日认沽权证集体上涨,完全是游资在炒作!”招商

证券一分析师认为,“认沽是做空的,虽然股市下跌,看上去是认沽权证发挥避险作用的时候了,但实际上所有的认沽权证最终都难免废纸的命运。以昨日涨幅最大的中集认沽为例,该权证的行权价是7.30元,持有一份中集认沽的投资者到期后有权以7.30元的价格卖出手中一股中集集团股份。昨日中集集团收报32.30元,只有在接下来的30多个交易中,中集集团跌到7.30元以下中集认沽才有价值,也就是说中集认沽接下来要跌去77%以上,但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微乎其微。”

  兴业证券一分析师建议:“认沽权证目前的上涨可以说是资金在这些品种上的博傻游戏,普通投资者难以把握,最好不要参与。”

  对于认沽的上涨,不少分析机构认为投资者应该从中体会到炒作资金对目前市场的看法。广州万隆认为,认沽权证昨日有非常出色的走势,表明游资非常看空后市所以借机炒作。成都本地一私募操盘手甚至认为:“认沽权证风险大,但资金还敢冲进去,就说明在这些资金看来,大盘目前的风险甚至比认沽权证还高,这和‘5·30’时期大盘暴跌认沽权证暴涨有些类似。”本报记者 李龙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