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浙商证券:东方集团有望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5:3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浙商证券:东方集团有望反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陈泳潮

  昨日盘面上,前期涨幅较大的如煤炭等板块下跌较大,热点有向题材股转变的迹象,如两面针等参股金融的个股表现较好。在此格局之下,投资者可选择一些前期调整幅度较大且有实质性题材的个股适当关注,随着金融领域的加大放开以及人民币升值的长期看好情况之下,参股金融的个股受益明显。

  东方集团(600811)是国内少见的民营大型投资型企业集团,主营业务覆盖银行、证券等金融领域。公司持有民生银行、民族证券的大量股权,还是锦州港大股东。民生银行资产质量优异,前景持续看好。民族证券的投行、经纪、自营等各项业务,已形成了较强的持续盈利能力,正进入快速发展阶段。锦州港位于我国经济最具活力的环渤海经济区,是我国通向东北亚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面临较大发展机遇。随着我国经济的稳步发展、牛市行情的继续,股权投资将给公司带来巨大回报。

  值得关注的是,大股东东方实业曾承诺在股改后的12个月内注入金融或

能源、矿业类优质资产,以有效提升公司长期盈利能力。2007年8月9日公告,控股股东东方实业拟向本公司注入赤峰银海金业有限责任公司银金矿资产(以转让赤峰银海金业51%股权的形式实现),以履行股改时作出的特别承诺。另外,公司控股公司东方家园是国内最大仓储式建材家居连锁超市,已形成了覆盖全国的建材家居连锁经营网络体系,后续将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该股复牌后一度大幅下跌,近期有望反弹,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