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线持有权证要考虑几个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5:3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权证一级交易商广发证券刘思玲

  权证是基于股票的衍生工具。投资权证首先要对正股有预期,在预期正股未来有很明显的升幅或跌幅时,才可考虑长期持有权证。观察权证的过往表现,可以发现,当正股有明显的上升走势时,长期持有认购证的回报可能会高于不停地短炒。例如,4月2日至9月24日期间,五粮液股份走势向好,带动五粮YGC1上涨。观察五粮YGC1在此期间的走势,持有权证的投资者的回报是以倍数计算的,回报可达到1.52倍。这就说明,在权证交易中,如能对中长线趋势有较好的把握,同样能够获得较好的利润。但投资者要注意与短线交易长期化的区别。短线交易长期化是指投资者不仅在投资权证之前对正股并没有明确看法和制订策略,在遭受损失后也没有严格进行止损,而是套牢之后选择继续持仓等待反弹,使短期投机变成长期交易。这种做法的初衷是博反弹挽回损失,但结果也很可能是不断扩大损失。

  长线持有权证除了预期正股有无明显上升或下跌的走势之外,还要考虑持有权证的代价。权证本身是一个杠杆工具,持有是需要成本的,就像有人借钱给你买入正股,而借钱是每天都有利息成本的。对权证而言,持有权证的代价就是溢价或者是时间价值,假设正股的价格不变,权证的价值每天都会缩减一些,用专业术语来讲就是时间值损耗,不同权证的时间值减损速度不同。一般来说,短期、价外的权证时间值损耗速度较快,剩余期限较长的权证的持有成本低一些,短年期的权证持有成本要高一些。因此,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年期较长的权证才适合长期持有,短年期的权证即使预期正股有很明显的方向,也不一定适合长期持有。

  综合上述分析,中长线投资权证首重权证的条款,看是否能与自己对正股的趋势判断及风险承受能力相配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