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雷曼兄弟:下调亚洲经济增长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5:3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若斌

  本报讯 华尔街投行雷曼兄弟公司昨日在新一期的经济报告中,下调了亚洲经济增长预期,并表示如果全球增长前景更加黯淡,将可能大幅下调预期。不过,报告同时指出,经济过热仍是亚洲经济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

  上周,雷曼将美国2008年GDP预期从2.1%下调到了1.8%,欧元区和日本下调到了略低于2%,而英国则从2.3%大幅下调到了1.7%。在上述各地区预期调整的影响下,雷曼将亚洲地区的增长预期进一步下调到7.5%。雷曼认为,亚洲出口趋软将给该地区经济前景造成重要影响,因此,该地区两个开放程度最高的经济体———新加坡和香港,也是雷曼此次下调最多的经济体。

  不过,雷曼也认为,亚洲出口虽然有可能放缓,但该地区净资本的强劲流入可能会对此有所抵消。雷曼预计,亚洲各央行可能会继续进行大规模的外汇干预以限制本国货币的升值速度,从而有可能会丧失一些货币政策自主性。

  另外,由于连续四年GDP增速超过8%,雷曼估计,该地区的产出缺口已经转为正值。雷曼认为,危险就在于:由于担心会吸引更多资本流入,亚洲各央行在运用利率政策时将反应迟缓,而这将引发经济过热,从而导致急剧上涨的通胀和资产价格泡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