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前三季度券商佣金收入超13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5:3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桂衍民

  本报讯 今年三季度,深沪两市股票、基金、权证总成交额16.59万亿元,环比减少12.61%,为券商带来佣金收入约497.75亿元。至此,今年前三季度,券商佣金总收入已突破1300亿元大关。

  股市在经历了7月份短暂低迷之后,进入8月份,活跃程度几乎恢复到了6月份的水平,这使得券商三季度经纪业务高增速得到保障。统计数据显示,7月23日以来,各项交易均有了不同程度的上升,两市A股日成交额也稳稳地站到了2000亿元之上。

  但是,由于有7月份前期约15个交易日的低迷,三季度整体交易额还是受到了影响。如果以本季度前60个交易日的平均交易额计算剩余的3个交易日,那么三季度

股票、基金、权证总的成交额为16.59万亿元,较二季度18.98万亿元减少2.39万亿元,减少比例为12.61%。如果按照1.5‰的佣金比例计算,相应的券商三季度佣金收入为497.25亿元,较二季度也减少约72.3亿元。

  根据本报信息部统计,单项交易品成交额上,除了权证交易额有所增长外,两市A股、B股、基金都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其中B股成交下降幅度最大,超过40%。统计显示,三季度A股成交额为13.37万亿元,相比二季度下降2.58万亿元,降幅达16.2%;B股成交额为725.45亿元,下降幅度达40.06%;基金成交额为2378.83亿元,下降幅度为18.56%。

  值得一提的是,三季度权证交易额呈现放大现象,总交易额达2.91万亿元,较二季度2.62万亿元增加2928.78亿元,增幅达11.17%。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经历提升印花税大跌后,尽管市场还在不断再创新高,但潜伏的风险明显增多,尤其是宏观政策上的各种利空传言不断。在震动牛市中,不少游资既不愿离场,又不愿冒太大的风险,而权证T+0交易正好迎合了这种需求,权证的这种“避风港”正是它交易额放大的原因所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