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资金大考勉强过关 5500再现大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资金大考勉强过关5500再现大震荡

  

  ⊙本报记者 许少业 张雪

  在建设银行上市、中国神华A股网上发行以及存款准备金率正式提高三重大考之下,周二沪深两市股指在继续创出新高后震荡回调。上证综指盘中多次考验5400点的支撑,深证成指走势略强。虽然银行、航空、煤炭、有色等主流品种全面回调,但两市大盘似弱非弱,最终上证综指仍守住5400点关口。

  昨日盘面凸显三大特点:一是成交金额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金额206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减121亿元。二是涨停个股数量明显减少,跌停个股数量有所增加。周二涨幅达到10%的个股仅有10家,比前日的40家大幅减少,而非ST或非S类个股中,跌停数量达7家,较前日增加了2.5倍。三是多数权重股走软,拖累大盘。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中国国航中国银行宝钢股份招商银行等几家权重股合计拖累指数约40点。

  上述特点反映出投资者在5500点关口的谨慎和观望态度。此外建设银行的上市,对短期市场的资金面构成了一定的压力,对其他蓝筹股形成了“挤出”效应。建设银行昨日成交237.7亿元,占沪市总成交金额的16.6%。

  从板块来看,前期涨幅较大的有色金属、煤炭石油、航空板块纷纷大幅回落。受国泰航空搁置收购东方航空计划的冲击,航空股昨日集体下挫,南方航空、中国国航、上海航空、东方航空纷纷跌停,海南航空也位居跌幅榜前列。房地产板块成为昨日护盘的一大“功臣”,深证成指在地产股的推动下,最高摸至18621.67点,再次刷新历史高点。同时,保险股和券商股也表现活跃,中信证券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合计贡献指数逾25点。

  沉寂已久的商业连锁板块昨日午后有所表现,该板块中的苏宁电器银泰股份收于涨停,大商股份华联综超王府井也涨幅居前。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以及前期涨幅偏小,为商业股的短线走强奠定了基础。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5425.88点,下跌59.13点,跌幅1.08%;深证成指报18346.45点,下跌72.02点,跌幅0.39%。覆盖两市的沪深300指数报5454.62点,下跌59.28点,跌幅1.08%。两市个股涨跌比为3:5。

  联合证券认为,市场压力显现,机构资金减仓现象明显,估计后市继续震荡。技术上,上证指数上升趋势仍在,支撑位在5350点附近,如果回破,则市场风险增大;操作上,注意控制仓位,关注指标股动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