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烤鸭也上市 全聚德29日首发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2:09 第一财经日报

  李晶

  中国证监会昨日发布发审委第142次工作会议公告,将于9月29日审核全聚德A股IPO申请。

  全聚德本次拟发行不超过36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4156万股,主承销商为招商证券,拟登陆深交所。

  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全聚德前门店和丰泽园饭店装修改造项目、连锁拓展项目、食品生产基地和物流配送中心升级改造项目。

  全聚德2005年度和2006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比上年增长25.26%和19.4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比上年增长26.32%和19.15%。

  在本次公开发行前,该公司控股股东首旅集团持有65.47%的股份,按本次发行上限3600 万股计算,本次发行后,首旅集团持有该公司股权比例变为48.82%,仍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首旅集团可以通过行使表决权影响公司生产经营和重大决策,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被控股股东控制的风险。

  据悉,1996年和2001年,全聚德此前曾两次启动上市计划,但因为时机选择和自身净资产规模等问题宣告搁浅。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